Skip to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目的


「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SSSDP「資助計劃」)是2014年《施政報告》公佈的一項新措施,由2015至2016學年起資助每屆約1,000名學生修讀選定範疇的指定全日制經本地評審自資學士學位課程。

政府已於2017年《施政報告》公佈,將SSSDP「資助計劃」由2018至2019學年開始恆常化,並將資助學額由每屆約1,000名增加至約3,000名,而已入讀有關指定課程的合資格學額的學生亦可在該學年起享有資助。

SSSDP「資助計劃」旨在:

  1. 善用自資專上教育界別的供應,以增加資助學士學位課程的學額;

  2. 為有殷切人力資源需求的特定行業培育人才;

  3. 提供特定的資助,鼓勵自資專上教育界別開辦選定範疇的課程,以配合香港的社會和經濟需要;及

  4. 支持自資專上教育界別的健康和可持續發展,以便與教資會資助界別相輔相成,開拓並提供多元化的升學機會。

有關詳情,請瀏覽SSSDP「資助計劃」網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