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關於「大學聯招辦法」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成績

1 若本地申請人在往屆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未取得滿意成績,該等申請人可否於2024年度重考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並透過「大學聯招辦法」向9所「大學聯招辦法」參與院校及SSSDP「資助計劃」院校遞交入學申請?

若本地申請人持有往屆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成績並希望於2024年度重考香港中學文憑考試,只要申請人於遞交「大學聯招辦法」申請時並非正在修讀可經「大學聯招辦法」選報的全日制學士學位課程,均可透過「大學聯招辦法」向9所「大學聯招辦法」參與院校及SSSDP「資助計劃」院校遞交入學申請。

申請人於不同年度考獲的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成績將給予9所「大學聯招辦法」參與院校及 SSSDP「資助計劃」院校作考慮申請之用,申請人無須遞交往屆及/或應屆的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成績到「大學聯招處」。

9所「大學聯招辦法」參與院校及SSSDP「資助計劃」院校於評核入學申請時或會考慮申請人於不同年度考獲的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成績。因此,申請人應詳閱個別院校的一般入學條件及個別課程的入學規定及其網站。

2 若本地申請人曾應考往屆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但不會應考2024年度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申請人可否透過「大學聯招辦法」遞交申請?

可以。若本地申請人曾應考往屆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但不會應考2024年度香港中學文憑考試,只要申請人於遞交「大學聯招辦法」申請時並非正在修讀可經「大學聯招辦法」選報的全日制學士學位課程,便可透過「大學聯招辦法」遞交申請。

9所「大學聯招辦法」參與院校及SSSDP「資助計劃」院校於評核入學申請時或會考慮申請人於不同年度考獲的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成績。因此,申請人應詳閱個別院校的一般入學條件及個別課程的入學規定及其網站。

詳情請參閱申請資格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成績部分。

3 持有多於一屆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成績的申請人,於計算入學評分時會否有所不利?

9所「大學聯招辦法」參與院校及SSSDP「資助計劃」院校於評核入學申請時或會考慮申請人於不同年度考獲的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成績。某些院校的課程或於考慮對持有多於一屆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成績的申請人予以不利。因此,申請人應詳閱個別院校的一般入學條件及個別課程的入學規定及其網站。

4 申請人可否選擇遞交指定年度考獲的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成績?

不可以。當申請人使用相同的香港身份證號碼建立「大學聯招辦法」帳戶及報考香港中學文憑考試,「大學聯招處」、9所「大學聯招辦法」參與院校及SSSDP「資助計劃」院校便會從香港考評局索取申請人所有往屆及/或應屆的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成績。因此,申請人所有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成績將給予9所「大學聯招辦法」參與院校及SSSDP「資助計劃」院校作考慮申請之用。

9所「大學聯招辦法」參與院校及SSSDP「資助計劃」院校於評核入學申請時或會考慮申請人於不同年度考獲的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成績。因此,申請人應詳閱個別院校的一般入學條件及個別課程的入學規定及其網站。

5 申請人是否需要遞交往屆及/或應屆的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乙類:應用學習(應用學習)科目成績到「大學聯招處」?

不需要。申請人無須遞交往屆及/或應屆的應用學習科目成績到「大學聯招處」。

當申請人使用相同的香港身份證號碼建立「大學聯招辦法」帳戶及報考香港中學文憑考試,「大學聯招處」、9所「大學聯招辦法」參與院校及SSSDP「資助計劃」院校便會從香港考評局索取申請人所有往屆及/或應屆的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成績(包括登記於香港考評局的應用學習科目成績)。

申請人只須於遞交申請時,透過「大學聯招辦法」網上申請系統「My Declaration」版面授權「大學聯招處」、9所「大學聯招辦法」參與院校及SSSDP「資助計劃」院校向香港考評局索取,及就香港考評局對之發放有關成績,作為審理申請人入學申請之用。

6 9所「大學聯招辦法」參與院校及SSSDP「資助計劃」院校會如何考慮申請人的應用學習科目成績(如:達標)?

申請人的應用學習科目成績如何被考慮,將全由9所「大學聯招辦法」參與院校及SSSDP「資助計劃」院校(而非「大學聯招處」)決定。因此,申請人應詳閱個別院校的一般入學條件及個別課程的入學規定及其網站。

7 9所「大學聯招辦法」參與院校及SSSDP「資助計劃」院校會否知道申請人於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中所採用的應考語言?9所「大學聯招辦法」參與院校及SSSDP「資助計劃」院校會如何考慮申請人於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中所採用的應考語言?

不會。9所「大學聯招辦法」參與院校及SSSDP「資助計劃」院校不會知道申請人於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中所採用的應考語言。

9所「大學聯招辦法」參與院校及SSSDP「資助計劃」院校均以同一準則考慮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的所有應考語言。

8 9所「大學聯招辦法」參與院校及SSSDP「資助計劃」院校會否知道及如何考慮申請人於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中缺席應考的全部/部分科目?

當申請⼈使用相同的香港身份證號碼建立「⼤學聯招辦法」帳⼾及報考香港中學文憑考試,「大學聯招處」、9所「大學聯招辦法」參與院校及SSSDP「資助計劃」院校便會從香港考評局索取申請人所有往屆及/或應屆的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成績(包括缺席應考的科目)。因此,申請人所有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成績將給予9所「大學聯招辦法」參與院校及SSSDP「資助計劃」院校作考慮申請之用。

申請人的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成績如何被考慮,將全由9所「大學聯招辦法」參與院校及SSSDP「資助計劃」院校(而非「大學聯招處」)決定。因此,申請人應詳閱個別院校的一般入學條件及個別課程的入學規定及其網站。

10 本地申請人需要報考多少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科目方符合透過「大學聯招辦法」遞交申請的資格?

對於申請人報考多少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科目以符合透過「大學聯招辦法」遞交申請的資格並無數量限制。持有往屆及/或應屆的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成績的本地申請人,只要於遞交「大學聯招辦法」申請時並非正在修讀可經「大學聯招辦法」選報的全日制學士學位課程,均符合透過「大學聯招辦法」遞交申請的資格。

惟申請人應於遞交申請前詳閱一般入學條件及個別課程的入學規定及瀏覽9所「大學聯招辦法」參與院校及SSSDP「資助計劃」院校的網站,以確定是否符合有關院校的特定要求(例如: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的語文及其他科目的成績要求等)。

11 何謂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的核心及選修科目?

有關香港中學文憑考試的核心及選修科目的資料可瀏覽香港考評局的網站https://www.hkeaa.edu.hk或致電香港考評局((852)3628 8860)查詢有關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