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關於「大學聯招辦法」

比賽/活動的經驗及成就(OEA)

1 在「搜尋結果」中列示的比賽及活動,是否具有較高的認受性?

不是。在「搜尋結果」中列示的比賽及活動,並不代表其認受性高於「搜尋結果」以外的比賽及活動。因無法囊括所有獎項、活動及比賽於搜尋列表中,故該列表會根據往屆申請人曾填寫的項目而持續更新。

2 9所「大學聯招辦法」參與院校及SSSDP「資助計劃」院校將如何考慮申請人的OEA?

9所「大學聯招辦法」參與院校及SSSDP「資助計劃」院校視申請人的OEA為考慮入學申請的參考資料。申請人提供的OEA資料實為個人學生學習概覽的重點摘要。9所「大學聯招辦法」參與院校及SSSDP「資助計劃」院校於評核入學申請時將主動參考相關內容。

3 9所「大學聯招辦法」參與院校及SSSDP「資助計劃」院校於計算入學評分時,OEA的重要性如何?若申請人於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中取得優異成績,但未有填寫任何OEA項目,會否因而影響其入學機會率?

9所「大學聯招辦法」參與院校及SSSDP「資助計劃」院校的取錄標準(包括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成績、OEA、面試及/或測驗時表現、課程選擇組別等)及申請人獲得取錄與否全屬9所「大學聯招辦法」參與院校及SSSDP「資助計劃」院校(而非「大學聯招處」)的獨立決定。申請人應詳閱個別院校的一般入學條件及個別課程的入學規定及其網站。

4 申請人應如何於「大學聯招辦法」網上申請表中遞交個人自述/自我簡介?

「大學聯招辦法」網上申請表中並沒有特定的欄目讓申請人填寫個人自述/自我簡介。申請人可在OEA中遞交附加資料「Additional Information」,描述對其個人成長及人生目標有重要意義或影響的興趣及/或經驗。申請人可用中文或英文填寫附加資料,字數上限為500字。

詳情請參閱比賽/活動的經驗及成就(OEA)部分。

5 若「大學聯招辦法」網上申請系統要求申請人上載獲隨機抽查的OEA項目的證明文件,即使未上載所需的證明文件,其他的OEA項目能否被儲存?

可以。即使未上載所需的證明文件,其他的OEA項目仍可被儲存。

請注意,若申請人於指定限期(即2024年1月3日(下午11時59分))前未有上載所需的證明文件,9所「大學聯招辦法」參與院校及SSSDP「資助計劃」院校將不會考慮該等OEA獎項/活動。

6 「大學聯招處」會否核實申請人所上載的證明文件?

「大學聯招處」會隨機選擇並核實已上載的證明文件。若申請人輸入的OEA資料與其上載的證明文件的內容不符,則以其上載到「大學聯招辦法」帳戶的有關證明文件的內容作準。「大學聯招處」或會按有關證明文件的內容更正相關OEA資料而不另行通知。申請人可於2024年3月12日(上午9時)起登入其「大學聯招辦法」帳戶查閲已更正的資料(如適用)。

7 若OEA項目未獲「大學聯招辦法」網上申請系統隨機選擇,申請人如何遞交有關證明文件?

申請人無須就未獲「⼤學聯招辦法」網上申請系統隨機選擇(即未有顯示為粉紅色)的OEA項目遞交任何證明文件。

詳情請參閱比賽/活動的經驗及成就(OEA)部分。

8 無須上載證明文件的OEA項目會否於2024年1月3日(下午11時59分)後被刪除?9所「大學聯招辦法」參與院校及SSSDP「資助計劃」院校將如何考慮此等項目?

不會。無須上載證明文件的OEA項目不會於2024年1月3日(下午11時59分)後被刪除。

然而,若申請人於指定限期(即2024年1月3日(下午11時59分))前未有上載獲「大學聯招辦法」網上申請系統隨機抽查的OEA項目的證明文件,9所「大學聯招辦法」參與院校及SSSDP「資助計劃」院校將不會考慮該等項目。

9 若申請人曾更改姓名及其證書上所載的姓名為前姓名,該怎麼辦?

申請人必須立即通知「大學聯招處」,並遞交改名契副本及/或含有前姓名的身份證明文件副本。

詳情請參閱個人檔案部分。

10 何謂加簽核實副本?

加簽核實副本並非證書/證明文件正本或影印本,而是經中學校長、有關簽發機構或公證人核實的證書及/或證明文件副本。加簽人士必須於加簽核實副本上清楚列明其姓名、職位及所屬單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