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Start Main Content

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

常見問題


1 本地申請人若希望申請入讀SSSDP「資助計劃」下的指定第一年學士學位課程,是否需要建立另一個「大學聯招辦法」帳戶?

不需要。本地申請人只需建立一個「大學聯招辦法」帳戶,並以同一帳戶申請入讀由8所教資會資助院校提供的教資會資助課程、由都大提供的自資課程及由SSSDP「資助計劃」院校提供的SSSDP「資助計劃」課程。

本地申請人若希望申請入讀SSSDP「資助計劃」下的指定第一年學士學位課程,應按照「大學聯招辦法」的申請程序,並把SSSDP「資助計劃」課程填寫於課程選擇名單內。申請人所選報課程的資助類別/院校並無數目限制,惟選報課程總數不可超逾20項。

2 本地申請人能否以「大學聯招辦法」以外的途徑申請入讀SSSDP「資助計劃」下的指定第一年學士學位課程?

本地申請人若希望憑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成績申請入讀SSSDP「資助計劃」下的指定第一年學士學位課程,透過「大學聯招辦法」遞交申請。

詳情請參閱申請資格部分。

6 正在修讀SSSDP「資助計劃」院校的全日制學士學位課程的本地申請人能否透過「大學聯招辦法」申請入讀SSSDP「資助計劃」課程?

正在SSSDP「資助計劃」院校修讀可經「大學聯招辦法」選報的全日制學士學位課程的本地申請人不能透過「大學聯招辦法」遞交申請入讀SSSDP「資助計劃」課程。若該等本地申請人希望透過「大學聯招辦法」遞交申請,於遞交申請前,必須從就讀的SSSDP「資助計劃」院校辦妥整個退學手續,否則其申請將不獲處理

「大學聯招處」會向SSSDP「資助計劃」院校查詢申請人的在學狀況,並於必要時要求該等申請人提供其退學證明文件。若該等申請人未能提供相關文件,或個別院校確認申請人沒有完全辦妥退學手續,其「大學聯招辦法」申請會被取消而不另行通知。

若申請人正在修讀SSSDP「資助計劃」院校的課程並非可經「大學聯招辦法」選報的全日制學士學位課程,則可以透過「大學聯招辦法」遞交申請入讀SSSDP「資助計劃」課程。

詳情請參閱申請資格部分。

7 正在修讀SSSDP「資助計劃」院校的全日制副學士學位/高級文憑課程的本地申請人能否透過「大學聯招辦法」遞交申請入讀SSSDP「資助計劃」課程?

可以。正在修讀SSSDP「資助計劃」院校的全日制副學士學位/高級文憑課程的本地申請人可以透過「大學聯招辦法」遞交申請入讀SSSDP「資助計劃」課程。

詳情請參閱申請資格部分。

8 本地申請人能否只申請入讀SSSDP「資助計劃」課程,而不申請入讀「大學聯招辦法」參與院校的課程?

可以。本地申請人可以在課程選擇名單中只選報SSSDP「資助計劃」下的指定第一年學士學位課程。申請人可自行決定選報的課程及課程的數目;所選報課程的資助類別/院校並無數目限制,惟選報課程總數不可超逾20項。

9 SSSDP「資助計劃」課程的取錄標準是甚麼?

申請人是否獲得取錄全屬SSSDP「資助計劃」院校(而非「大學聯招處」)的獨立決定。有關SSSDP「資助計劃」院校的收生決定,應向個別SSSDP「資助計劃」院校查詢。

由於合資格的申請人人數較學額數目為多,而9所「大學聯招辦法」參與院校及SSSDP「資助計劃」院校收生需經甄選,所以,即使申請⼈符合9所「大學聯招辦法」參與院校或SSSDP「資助計劃」院校及其有關課程的最低入學要求,亦不能保證獲得取錄入學。

申請人於課程的評核結果名單上的位置並不只取決於其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成績,還取決於多方面的因素(例如︰申請人於某些課程面試及/或測驗時表現、課程選擇組別、於同一年度選報同一課程的申請人所考獲的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成績及報讀人數、申請人於網上申請表上填寫的其他資料及其他因素等)。

10 SSSDP「資助計劃」遴選結果何時及如何公佈?

SSSDP「資助計劃」遴選結果將於「大學聯招辦法」個別遴選結果中公佈(即包括9所「大學聯招辦法」參與院校及SSSDP「資助計劃」院校的遴選結果將會同時公佈):

正式遴選結果

根據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成績覆核後更高的科目等級重新考慮入學申請的遴選結果;及

補選結果

有關遴選結果公佈的日期,請參閱「大學聯招辦法」重要日程

11 申請人在正式遴選中會否同時獲得9所「大學聯招辦法」參與院校的取錄資格及SSSDP「資助計劃」院校的取錄資格?

不會。獲得正式遴選取錄資格的申請人只會獲得一個課程的取錄資格(即只有一個由9所「大學聯招辦法」參與院校或SSSDP「資助計劃」院校提供的課程取錄資格)。該取錄資格屬申請人於同一學年(2024至2025)內最優先及惟一而又符合取錄資格的課程,並且是其課程選擇名單中排列最高的取錄資格。

若申請人獲得正式遴選取錄資格(即只有一個由9所「大學聯招辦法」參與院校或SSSDP「資助計劃」院校提供的課程取錄資格),申請人將不會於補選再獲考慮。

詳情請參閱正式遴選結果部分。

遞交要求根據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成績覆核後更高的科目等級(覆核成績)重新考慮入學申請而獲得「較高次序的課程」取錄資格的申請人除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