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特別通告

遞交證明文件以供核實其他學術成績(語文科目)音樂考試成績ACL 最後限期:2024年4月24日(下午11時59分)

Start Main Content

關於 「大學聯招辦法」

重要事項


課程選擇實際排列次序

於正式遴選結果公佈前,9所「大學聯招辦法」參與院校及SSSDP「資助計劃」院校均不會知悉申請人的課程選擇實際排列次序。

詳情請參閱課程選擇實際排列次序部分。

9所「大學聯招辦法」參與院校及SSSDP「資助計劃」院校就修改課程選擇的協議

為確保「大學聯招辦法」公平及公正,由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成績公佈日至修改課程選擇截止日(即2024年7月17日至7月20日*),9所「大學聯招辦法」參與院校及SSSDP「資助計劃」院校將暫停提供任何有關課程選擇的建議或輔導(包括面試、電話或電子通訊、選科輔導、與申請人正式/非正式聯繫等)。

就9所「大學聯招辦法」參與院校及SSSDP「資助計劃」課程資料的查詢,申請人需於2024年7月16日*或以前直接聯絡有關院校。

詳情請參閱可選報的課程部分。

特別考慮

在整個「大學聯招辦法」運作年度中,9所「大學聯招辦法」參與院校及SSSDP「資助計劃」院校概不會與申請人達成任何私人協議(包括口頭、書面或有條件取錄協定等)。

儘管如此,殘疾申請人或會獲得特別考慮。該等申請人或會因「大學聯招辦法」參與院校或SSSDP「資助計劃」院校作出的特別考慮而給予取錄資格。

有條件取錄資格(如適用)僅限於以下四項:

  1. 比賽/活動的經驗及成就

  2. 校長推薦計劃;及

  3. 傑出運動員入學/推薦/提名計劃(由個別院校設立。申請人應向有關院校遞交申請。)

  4. 應用學位課程(申請人必須向提供有關課程JSSA01JSSA06JSST06JSST07JSSU61JSSU95JSSV07及/或JSSV10的SSSDP「資助計劃」院校直接遞交相關招生證明文件(如適用)。)

9所「大學聯招辦法」參與院校及SSSDP「資助計劃」院校的部分課程或會於面試後向申請人發放面試結果或回饋訊息,惟此等回饋訊息不可以視為申請人已獲得有條件取錄資格。

取錄標準

申請人於課程的評核結果名單上的位置並不只取決於其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成績,還取決於多方面的因素(例如︰申請人於相關課程面試及/或測驗時的表現、課程選擇組別、於同一年度選報同一課程的申請人所考獲的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成績及報讀人數、申請人於網上申請表上填寫的其他資料等)。

由於合資格的申請⼈⼈數較學額數⽬為多,因此9所「大學聯招辦法」參與院校及SSSDP「資助計劃」院校收生需經甄選。所以,即使申請人符合9所「⼤學聯招辦法」參與院校或SSSDP「資助計劃」院校及其有關課程的最低入學要求,亦不能保證獲得取錄入學。

請注意:申請人獲得取錄與否全屬9所「大學聯招辦法」參與院校及SSSDP「資助計劃」院校(而非「大學聯招處」)的獨立決定。有關院校的收生決定,應向個別院校查詢。

詳情請參閱遴選程序部分。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成績覆核

遞交要求根據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成績覆核後更高的科目等級(覆核成績)重新考慮入學申請的申請人,若符合有關課程的一切入學要求及於課程的評核結果名單上的位置(綜合其覆核成績、課程選擇組別、面試表現(如適用)及其他考慮因素)高於該課程在正式遴選的取錄線(即位列末位獲得取錄的申請人),將不會因覆核成績而影響其取錄資格,不論該課程額滿與否,亦將獲得該課程的取錄資格。

詳情請參閱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成績覆核部分。

有關「大學聯招辦法」資料

「大學聯招辦法」的官方資訊渠道僅包括「大學聯招辦法」網站(https://www.jupas.edu.hk)及網上申請系統申請人手冊(申請人手冊)。在未經「大學聯招處」(本處)授權或許可下,任何聲稱代表本處之平台均為非官方資訊渠道,亦不代表本處意見或政策。本處提醒申請人,該等資訊渠道或有過時、失實或虛假資訊,本處對該等資訊渠道概不負責。

有關各院校及其課程的詳細資料,申請人應瀏覽個別「大學聯招辦法」參與院校及SSSDP「資助計劃」院校及其課程的官方網站。

詳情請參閱重要告示聯絡資料部分。

「大學聯招辦法」網上申請系統

  • 申請人應定期登入「大學聯招辦法」帳戶查閱訊息匣內由「大學聯招處」、9所「大學聯招辦法」參與院校及SSSDP「資助計劃」院校發放的資訊。

  • 基於保安理由,申請人登入「大學聯招辦法」帳戶後,若「大學聯招辦法」網上申請系統於30分鐘內檢測不到任何活動,帳戶即會自動登出。申請人必須重新登入方可繼續使用「大學聯招辦法」網上申請系統。

  • 由於「大學聯招辦法」網上申請系統未能檢測申請人是否正在輸入資料,因此,申請人於輸入資料期間,如未有按「Submit」以儲存所輸入的資料,均會被視為靜止狀態。本處強烈建議申請人應不時儲存已輸入的資料,以重新開始30分鐘的計時。

  • 「大學聯招辦法」網上申請系統支援單一登入,為保障系統內資料的完整性,申請人請勿同時使用多個裝置及/或瀏覽器登入「大學聯招辦法」帳戶。

  • 申請人於「大學聯招辦法」網上申請系統作任何申請資料更新時,須確保網絡連線穩定,以保障資料安全。

  • 為進行系統維護工程,「大學聯招辦法」網上申請系統將於每天上午3時至上午6時暫停開放。

「大學聯招辦法」帳戶的保安

基於保安理由,申請人

  • 將其登入名稱及私人密碼保密

  • 定期更改其密碼;

  • 在使用「大學聯招辦法」網上申請系統完畢後登出其「大學聯招辦法」帳戶;

  • 不應以任何形式記錄其登入名稱及/或密碼。若申請人必須記錄相關資料,應將兩項資料分開存放,及放置於只有申請人能夠查閱的安全地方;

  • 不應使用易被辨認的個人資料(如:香港身份證號碼、姓名或就讀學校之簡稱)作為密碼;

  • 不應於更新資料及/或課程選擇期間離開電腦;及

  • 不應經嵌入於電郵/網站內的連結上載/更新任何資料,所有資料應透過其「大學聯招辦法」帳戶上載/更新。

請注意,「大學聯招處」

  • 不會將申請人的資料透露予未被授權的第三方;及

  • 不會以電話、電郵或其他任何方式,向申請人查詢其登入名稱及/或密碼,申請人切勿回應任何相關要求。

通訊途徑

「大學聯招處」、9所「大學聯招辦法」參與院校及SSSDP「資助計劃」院校將透過下列一項或多項途徑與申請人聯絡:

  1. 住宅及流動電話

  2. 私人電郵#^;

  3. SMS^

  4. 郵件;或

  5. 申請人的「大學聯招辦法」帳戶內的訊息匣。

因此,申請人必須確保其通訊資料如電郵地址、電話號碼及郵寄地址等為最新及正確無誤,否則可能因而未能收取「大學聯招處」、9所「大學聯招辦法」參與院校及SSSDP「資助計劃」院校的重要訊息及信件。

申請人有責任定期查閱所有由「大學聯招處」、9所「大學聯招辦法」參與院校及SSSDP「資助計劃」院校經由信件、電話、「大學聯招辦法」網上申請系統或電郵及/或SMS所發放的資訊及訊息。否則,申請人可能因而錯過重要資訊,「大學聯招處」將不會提醒申請人查閱該等資訊。

■ 由於「大學聯招處」、9所「大學聯招辦法」參與院校及SSSDP「資助計劃」院校或會透過申請人的流動電話及/或郵寄地址發放重要訊息及信件,為保障申請人所有有關「大學聯招辦法」申請的資料,申請人不應與其他申請人共用同一流動電話號碼及/或郵寄地址。

# 由於電郵乃「大學聯招處」、9所「大學聯招辦法」參與院校及SSSDP「資助計劃」院校聯絡申請人的重要途徑之一,申請人必須確保其私人電郵帳戶之設定不會篩選有關資訊及/或訊息到垃圾郵件/垃圾桶內。

^ 電郵及SMS乃經由第三方的網絡供應商傳送,「大學聯招處」將不會負責申請人因收發經第三方的網絡供應商傳送的任何訊息的延誤、損失、轉移、修改或損毀所引致的任何損失。

若電郵及SMS內容與申請人「大學聯招辦法」帳戶內容有差異,則以後者(即「大學聯招辦法」帳戶)所載為準。

「大學聯招處」強烈建議申請人必須登入其「大學聯招辦法」帳戶覆查有關資訊。

 SMS只會傳送至有效的香港流動電話號碼。如申請人提供非本地流動電話號碼,應查閱「大學聯招辦法」帳戶內的訊息匣獲取有關資訊。

本地/非本地學生

根據教育局就專上課程收生有關的本地/非本地學生定義詳列於此

屬LS2、LS4至LS9類別的申請人

按教育局本地學生的定義,屬LS2、LS4至LS9類別的申請人將被定義為本地申請人。

該等申請人於建立「大學聯招辦法」帳戶時須提供有效身份證明文件以證明其本地學生/申請人身份(有效證件)。該等申請人應儘早建立「大學聯招辦法」帳戶並遞交有效證件,因可能需要進一步核實/申請人需要提供其他有效證件,或者需時較長。於本處收訖有關有效證件的五個工作天內/截止申請日期前(以較早者為準),申請人會收到符合「大學聯招辦法」申請資格與否之電郵#^SMS■^。符合「大學聯招辦法」申請資格之申請人方可繼續遞交入學申請。

「大學聯招辦法」雖則接納以上申請人的申請,卻並不表示申請人的「本地」身份於申請被接納後維持不變。

若申請人持有的有效證件於申請被接納後有任何變更(包括證件的任何更新/續期),從而影響其「本地」或「非本地」申請人身份(按教育局本地學生的定義),申請人必須即時通知「大學聯招處」(申報要求)。申請人的「本地」身份或會因其所提供的身份證明文件的變更而有相應的更改。

若申請人持有的有效證件於指定限期(即2024年7月20日)前屆滿,申請人須提供已更新/續期的有效證件予「大學聯招處」,以維持其「本地」身份。

若申請人未能於指定限期(即2024年7月20日)前提供已更新/續期的有效證件,將被視作非本地申請人。雖然該等非本地申請人的「大學聯招辦法」申請仍然會獲處理,惟其申請將會與透過非「大學聯招辦法」遞交入學申請的非本地申請人一併被9所「大學聯招辦法」參與院校考慮。非本地申請人一旦獲9所「大學聯招辦法」參與院校取錄,必須繳交比本地申請人較高的學費。請注意,SSSDP「資助計劃」並不適用於非本地學生(詳情)。

倘若申請人於辦理入學註冊手續時向9所「大學聯招辦法」參與院校或SSSDP「資助計劃」院校出示有效證件,9所「大學聯招辦法」參與院校或SSSDP「資助計劃」院校屆時將會核對及釐定申請人的「本地」或「非本地」學生身份。因此該等申請人應向院校查詢其「本地」或「非本地」身份。「大學聯招處」於限期(即2024年7月20日)後將不會接納申請人遞交的有效證件。

屬NLS1至NLS3類別的申請人

按教育局非本地學生的定義,屬NLS1至NLS3類別的申請人被定義為非本地申請人。

所有非本地申請人,不論是否持有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成績,必須透過非「大學聯招辦法」途徑遞交入學申請,並不能夠透過「大學聯招辦法」遞交申請。

因提供虛假資料或隱瞞重要資料而導致申請作廢

若申請人於網上申請表中提供任何虛假聲明,或隱瞞任何重要資料,或就其申請作出任何不實陳述,或未有履行申報要求,其申請或會作廢,9所「大學聯招辦法」參與院校及SSSDP「資助計劃」院校或會撤回或更改已給予申請人的任何取錄資格,或取消其註冊,或終止其學籍。申請人已繳交的任何費用,概不退還,亦不得轉作其他年度申請/其他申請之用。

遞交2024年度「大學聯招辦法」申請

所有「大學聯招辦法」申請必須透過「大學聯招辦法」網上申請系統(https://www.jupas.edu.hk)遞交。

「大學聯招辦法」網上申請系統為申請人就遞交申請入讀9所「大學聯招辦法」參與院校及SSSDP「資助計劃」院校提供一個方便快捷的途徑,申請人亦可通過此系統瀏覽各項課程的資料。

遞交申請後,申請人可於指定時段登入其「大學聯招辦法」帳戶查閱及更改其個人資料及課程選擇。此外,申請人亦可透過其帳戶查閱遴選結果及其他有關「大學聯招辦法」申請的資料。

* 日期或有修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