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特別通告

「大學聯招辦法」網上申請系統將於2024年4月15日(上午9時至下午2時)暫時關閉以進行系統提升工程。

Start Main Content

關於 「大學聯招辦法」

簡介


「大學聯合招生辦法」(「大學聯招辦法」)旨為持有往屆及/或應屆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成績的本地學生提供申請入讀以下課程的主要途徑:

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資助課程

  1. 由下列8所教資會資助院校提供的教資會資助全日制學士學位課程:

  2. 由教大提供的教資會資助全日制高級文憑課程;

自資課程

  1. 香港都會大學(都大)提供的自資全日制學士學位課程;及

指定專業/界別課程資助計劃(SSSDP「資助計劃」)課程

  1. SSSDP「資助計劃」院校提供的SSSDP「資助計劃」指定第一年學士學位課程。

詳情請參閱經「大學聯招辦法」可選報的課程

申請人只需遞交一份申請,即可選報以上課程。

請注意,下列課程並不包括於「大學聯招辦法」:

I.    (1)段所列由8所教資會資助院校提供的自資課程;

II.   (1)及(3)段所列由8所教資會資助院校及都大提供的兼讀制課程及高年級入學課程;及

III.  (3)及(4)段所列由都大及SSSDP「資助計劃」院校經非「大學聯招辦法」提供的課程。

若申請人對(I.)至(III.)段所列的課程感興趣,應直接向相關院校遞交申請。

有關的9所「大學聯招辦法」參與院校(即城大、浸大、嶺大、中大、教大、理大、科大、港大及都大)及SSSDP「資助計劃」院校會樂意解答有關該等課程的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