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content

特別通告

遞交證明文件以供核實其他學術成績(語文科目)音樂考試成績ACL 最後限期:2024年4月24日(下午11時59分)

Start Main Content

選報/更改課程選擇

修改課程選擇(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成績公佈後)

查閱獲分配的個人時段(2024年6月26日 (上午9時)起)

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成績公佈後,所有申請人均可修改其課程選擇。每位申請人均會獲分配一個個人時段供其於2024年7月18日至7月20日*期間修改課程選擇。申請人應於2024年6月26日(上午9時)起登入其「大學聯招辦法」帳戶查閱獲分配修改課程選擇的個人時段。

於任何情況下,已分配的個人時段均不能更改。

修改課程選擇的準備

申請人應:

修改及遞交課程選擇(2024年7月18日至7月20日)*

若申請人希望修改其課程選擇,可於2024年7月18日至7月20日*期間的個人時段內作出修改。申請人應注意,「大學聯招辦法」網上申請系統會於每天上午3時至上午6時暫停開放以進行系統維護工程。

申請人可於獲分配的個人時段內以下列任何方式免費修改其課程選擇一次

  • 以新課程取代課程選擇名單上最多5項課程選擇/增選最多5項新課程至原有的課程選擇名單上(惟全部課程選擇不得多於20項)

  • 重新排列已選報課程選擇的優先次序

  • 刪除課程選擇名單上的課程

關於要求重新修改及遞交,請參閱要求重新遞交課程選擇部分。

確認成功修改及遞交課程選擇至「My CONFIRMED Programme Choices」

當成功修改及遞交課程選擇後,確認版面會顯示申請人已選擇及儲存於其「大學聯招辦法」帳戶內的課程選擇,申請人應列印該確認版面作紀錄用。該課程選擇名單將會是申請人最終的課程選擇名單,9所「大學聯招辦法」參與院校及/或SSSDP「資助計劃」院校將會以該課程選擇名單編定評核結果名單以作遴選程序之用。

申請人成功完成修改及遞交課程選擇後,亦會收到「大學聯招處」附有其「My CONFIRMED Programme Choices」的確認電郵#^SMS^

申請人有責任檢查是否收妥有關訊息。若申請人於完成相關手續後仍未有接獲有關訊息,應立即聯絡「大學聯招處」。

申請人應保留確認修改課程選擇之列印版面及確認電郵,作為成功修改課程選擇的證明。若日後有任何關於課程選擇之查詢,「大學聯招處」只接納此等確認紀錄為正式證明文件,任何其他文件概不接受。

申請人亦應重新登入其「大學聯招辦法」帳戶,覆查及確保其課程選擇已成功修改及儲存。

只有遞交要求根據香港中學文憑考試成績覆核後更高的科目等級(覆核成績)重新考慮入學申請的申請人可以再次修改其課程選擇。

遞交課程選擇的注意事項

申請人應注意於「My DRAFT Programme Choices」內的課程選擇僅作草稿用,並於任何情況下

  1. 不會獲9所「大學聯招辦法」參與院校及SSSDP「資助計劃」院校作考慮用;及

  2. 不會被自動遞交至「My CONFIRMED Programme Choices」內。

因此,申請人必須將「My DRAFT Programme Choices」內的課程選擇遞交至「My CONFIRMED Programme Choices」,以供9所「大學聯招辦法」參與院校及/或SSSDP「資助計劃」院校考慮。 

不需要修改課程選擇的申請人

若申請人不需要修改其課程選擇,則無須於獲分配的個人時段內透過其「大學聯招辦法」帳戶遞交任何申請。9所「大學聯招辦法」參與院校及/或SSSDP「資助計劃」院校將會考慮申請人於更新課程選擇限期(即2024年5月29日(下午11時59分))時的課程選擇名單,惟該等申請人亦應登入其「大學聯招辦法」帳戶覆查其課程選擇。

要求重新遞交課程選擇

若申請人:

  • 於個人時段內作出修改後,希望重新修改;或

  • 錯過個人時段,但仍希望遞交修改課程選擇,

於限期前(即2024年7月20日(下午1時15分)*),於其「大學聯招辦法」帳戶內,可要求重新遞交一次。申請人應細閲、確認已明白並接受「大學聯招辦法」帳戶內的條款。

申請人須以下列其中一項途徑繳交港幣250元正之修改費用,並於確認成功繳交費用起計的1小時内,修改及重新遞交於更新課程選擇限期(即2024年5月29日(下午11時59分))時的「My CONFIRMED Programme Choices」。

要求重新遞交課程選擇於上午1時30分至上午6時停用,以確保申請人在系統維護工程前(每天上午3時至上午6時)有足夠的一小時時間修改及重新遞交課程選擇。

信用卡
Visa
MasterCard

申請人必須登入其「大學聯招辦法」帳戶使用任何發卡銀行的VISA或萬事達卡繳交修改費用,隨後即可重新遞交其課程選擇。申請人無須為信用卡持有人。

申請人成功繳交修改費用後,應覆查資料並保留確認頁面作紀錄用。

註:

  • 「大學聯招處」不能存取用作繳費的銀行戶口資料。

  • 請參考各網上繳費途徑的系統維護/提升時間表。

轉數快
FPS

申請人必須登入其「大學聯招辦法」帳戶掃瞄轉數快二維碼繳交修改費用,隨後即可重新遞交其課程選擇。申請人無須為轉數快登記人。

申請人成功繳交修改費用後,應覆查資料並列印確認頁面作紀錄用。

註:

  • 成功繳費後,「大學聯招處」能存取轉數快登記人銀行紀錄中的姓名及相關銀行名稱。

  • 請參考各網上繳費途徑的系統維護/提升時間表。

繳費靈網上服務
PPS Online

申請人必須登入其「大學聯招辦法」帳戶使用繳費靈網上服務繳交修改費用,隨後即可重新遞交其課程選擇。申請人無須為繳費靈帳戶持有人。

申請人成功繳交修改費用後,應覆查資料並列印確認頁面作紀錄用。

註:

  • 繳費靈電話服務並不適用

  • 「大學聯招處」不能存取用作繳費的銀行戶口資料。

  • 請參考各網上繳費途徑的系統維護/提升時間表。

修改費用由「⼤學聯招處」代9所「⼤學聯招辦法」參與院校及SSSDP「資助計劃」院校收取。有關費⽤⼀經繳交,概不退還,亦不得轉作其他年度申請/其他申請之⽤。

重新遞交僅屬一次性質,再次要求重新遞交概不受理。

所有要求重新遞交必須2024年7月20日(下午1時15分)*前完成。

# 由於電郵乃「大學聯招處」、9所「大學聯招辦法」參與院校及SSSDP「資助計劃」院校聯絡申請人的重要途徑之一,申請人必須確保其私人電郵帳戶之設定不會篩選有關資訊及/或訊息到垃圾郵件/垃圾桶內。

^ 電郵及SMS乃經由第三方的網絡供應商傳送,「大學聯招處」將不會負責申請人因收發經第三方的網絡供應商傳送的任何訊息的延誤、損失、轉移、修改或損毀所引致的任何損失。

若電郵及SMS內容與申請人「大學聯招辦法」帳戶內容有差異,則以後者(即「大學聯招辦法」帳戶)所載為準。

「大學聯招處」強烈建議申請人必須登入其「大學聯招辦法」帳戶覆查有關資訊。

■ 由於「大學聯招處」、9所「大學聯招辦法」參與院校及SSSDP「資助計劃」院校或會透過申請人的流動電話及/或郵寄地址發放重要訊息及信件,為保障申請人所有有關「大學聯招辦法」申請的資料,申請人不應與其他申請人共用同一流動電話號碼及/或郵寄地址。

 SMS只會傳送至有效的香港流動電話號碼。如申請人提供非本地流動電話號碼,應查閱「大學聯招辦法」帳戶內的訊息匣獲取有關資訊。

* 日期或有修改